美 我 空

I AND 愛🌸

突如其来的降雨,一如生命中的一切发生,难以预计。
用手指轻贴透明的窗。我看见雨水顺着玻璃窗滑落,一滴一滴,似在追溯着什么。我体会雨水浸润手指的温度,想肌肤之下,血脉的奔涌搏动。
这恩惠之雨该是夏天值得被记忆的温柔,消散了烈日与酷暑。在这变幻无常的天空里,我凝定许多的时刻,用甜美的笑意封存紧密,像一只松鼠在冬季来临前收存一枚松果的精心。
透明的血液,润泽着大自然每一个生命。世间万物于此得到净化,得到重生。淅沥淅沥,渐渐汇聚成一泓澄澈的清流。
——它该是神明的爱河,滋润世间的一切。它从未放弃过任何生命,无论多么丑陋,多么卑贱的生命都不离弃。……
静静听雨声,静静看雨落。我于此默默观望浸透雨水中的生之喜悦与悲哀。心头的雨水也从未止歇。

评论

热度(1)